染疫後首辦公 川普:免費供藥給確診者

李嘉芳 張政捷 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之後,住院三天就立刻出院,而且首度踏進白宮的橢圓形辦公室辦公。川普說他接受的抗體藥物治療實在太有效了,所以他會緊急授權提供免費藥物給確診民眾。其實川普住院期間,血氧濃度一度低於94%,這是被世衛定義為重症的徵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也表示,川普用的藥有效,不見得對所有人都有效。

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裡,染疫出院後的美國總統川普,正在裡面辦公,他當然不忘即時發推文告訴大家,他有掌握德州和路易斯安那州,遭受颶風侵襲的消息,而這次染疫的經驗,川普也有好多心得要分享,美國總統川普說:「他們給了我雷傑納隆抗體藥物,我認為這是關鍵,就是用了雷傑納隆抗體藥物之後,真是令人難以置信,我感覺很好立刻我感覺很好。」

川普還說自己和病毒擦身而過,是上帝的恩賜,因為他擁有使用雷傑納隆抗體藥物治療的第一手經驗,這是他康復的關鍵,所以他希望透過緊急授權向美國確診民眾,免費發放實驗藥物,消息一出也拉抬藥廠股價大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委員李秉穎說:「那當然在政治上面,川普總統可能希望能夠,趕快推出有效的治療,但是一個個案的經驗是,沒有辦法推論集體。」

國內專家認為還需要對照式的實驗和更多數據,才能證實藥物的有效性和安全性,川普在住院期間,血氧濃度一度低於94%,國內專家也同意說,如果以世衛組織標準來看,川普確實曾是重症,但後續恢復良好也很有可能,所以川普現在才能這麼大聲的說:「這是中國的錯,中國將為此付出巨大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