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饅頭」也不能講? 中國網友被認定影射習近平遭永久封帳

「饅頭」也不能講? 中國網友被認定影射習近平遭永久封帳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人現在連在網路講「饅頭」,帳號也可能被封鎖?一名中國網友帳號遭到封鎖,向管理員申訴,沒想到最後原因竟然是因為他講了饅頭一詞,涉嫌影射領導人習近平,帳號遭到永久封鎖。

講饅頭也被禁! 台灣網友:沒了內在就會變習饅頭

臉書專頁「長者的嘮嘮叨叨」貼出一張截圖,是一名網友和管理員的聊天內容,管理員告訴他「評論內容是有映射領導人不適宜的內容,此類內容在站內請不要發布」。該名網友欲哭無淚並說「饅頭映射了誰阿,就因為饅頭兩個字就要被永封嗎?」管理員還跟他說「建議在發哏前,可以具體了解具體對應的內容以及涉及人物」。

台灣網友紛紛留言表示:「包子饅頭是不可分割的」、「說到饅頭就會想到包子,沒毛病」、「饅頭在吳語區某些城市就是包子的意思」、「好期待中共只剩下嗯嗯阿阿可以說的那一天」、「習碳水化合物」、「當習包子沒有了內在 就會變成習饅頭」、「我最近在學習饅頭如何做更好!」等等。

習包子事件由來

包子在中國被禁,被稱為「習包子事件」,維基百科寫道「習近平吃包子事件,是2013年12月28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到北京月壇北街慶豐包子舖吃包子的事件。這次事件被習近平的團隊安排由社交媒體傳播,再由官媒轉載,從而引發了社會的關注。」此後習包子就成為習近平的代稱,也經常被拿來調侃,因此官方禁了包子一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