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第2次辯論 確定取消!

陳鋼 編譯  / 美國

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第二場總統辯論辦不辦,可說是一波三折。主辦的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則在稍早前宣布,取消第二場總統辯論,將全力籌備美國時間22號,將登場的最後一場辯論。不過川普的健康狀況,是否真的能上場,仍是各界的焦點,而他日前接受電話專訪時,不停咳嗽,似乎也讓他出院後,營造的「健康良好」形象打了折扣。

拜登VS.川普說:「我不是來這裡說他(川普)是騙子,因為大家都知道他是騙子,但是不喬(拜登)你才是騙子。」想再看見川普,與拜登擦出火花,恐怕還得再等等,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取消原定15號,登場的第二場總統辯論,兩人必須等到,22號才能再次交鋒。

第二場辯論一波三折,也是因為川普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只是這顯然阻止不了,川普繼續對外出聲。美國總統川普(聲源)說:「我希望他們出來投票,不在籍也沒問題(咳嗽),因為不在籍投票(咳嗽)不好意思。」川普日前接受,福斯新聞電話專訪時,講沒幾句就不斷咳嗽,似乎擔心自己,「大病初癒」形象破功,他之後又出面受訪,強調自己身體健康。

美國總統川普說:「我已經不用服藥了,老實說我覺得很舒服我不愛吃藥。」白宮醫師康利也為,川普全力背書,強調他的療程結束,美國時間10號,就能繼續「趴趴走」川普也預定12號,到佛州參加造勢大會。而川普的死對頭,眾院議長裴洛西,仍強烈懷疑川普的健康狀況,已經開始醞釀引用,美國憲法增修條文25條,讓副總統潘斯代理總統職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