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報導北韓黨慶 誤用我國慶大典畫面

BBC報導北韓黨慶 誤用我國慶大典畫面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英國

十月十日不只是我們的國慶日,也是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的紀念日。照往例,北韓都會舉行閱兵耀武揚威。英國廣播公司BBC在播報北韓閱兵相關新聞時,卻誤用了我總統府前廣場國慶大典時樂儀隊操槍、接受校閱的畫面,立刻被發現擷圖推文去BBC抗議,BBC才更正下架。

總統府前廣場旗海飄揚,三軍樂儀隊整齊畫一地操演。國慶大會透過網路直播和全世界分享喜悅,而這一天也是北韓勞動黨建黨75週年的日子,往年北韓都會大閱兵展示武力。結果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北韓勞動黨75週年黨慶可能閱兵的新聞時,誤植了我國慶大典的閱兵活動,BBC搞錯了立即被外界發現,網友擷圖顯示,BBC畫面左上角打上平壤即時畫面字樣,左下角標註北韓勞動黨慶祝75週年黨慶的英文字,主播一連三分鐘說這是平壤的軍隊操演。網友去信BBC要求更正,稍晚BBC才推文,以十秒鐘旁白更正,對觀眾造成困擾感到抱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