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後首露面! 川普脫罩演說怒批中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美國新冠病毒疫情累積確診人數超過770萬人,超過21萬人死亡,就連美國總統川普日前也確診,而住院了三天之後,川普返回白宮,昨(10)日首度在確診後露面,不忘批評中國散播病毒,並抨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至於川普說病毒會自動消失,專家說這是錯誤的,而且美國正進入第二波疫情初期到明年2月初,美國累計死亡人數可能會達到39萬5千人。

美國總統川普10號在白宮陽台上對群眾喊話,這是他確診後首場公開活動,川普看起來氣色不錯。美國總統川普說:「我要讓各位知道美國,將會打敗這個可怕的中國病毒。」川普表示美國正在生產強力藥物與療法,疫苗也會迅速問世,他不忘左批中國右批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不過有那麼多人群聚,加上川普才確診沒多久,不禁讓人擔心這個場子,是不是會成為病毒溫床。

最新一期時代雜誌封面,就用白宮噴出血紅色病毒來諷刺川普確診。不過川普似乎不怕,還打算12號到佛州造勢。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說:「我覺得重點是總統要確認2件事,首先是他要沒有新冠病毒。」白宮醫生說,川普當天接受篩檢,結果顯示川普不對他人構成風險,但就是不說是不是陰性。而川普演說時表示,病毒會自動消失,專家聽了直搖頭。布朗大學博士雷尼說:「這是錯的我們沒有奇蹟解藥。」專家警告,歐洲正在跟第二波疫情搏鬥,美國因為開學加上小型社區傳播增加,也已經進入第二波疫情初期,到明年2月初,死亡人數恐會達到39萬5千人,千萬不能掉以輕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