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反政府示威升溫 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泰反政府示威升溫 曼谷進入緊急狀態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泰國

泰國反政府抗爭持續!大批民眾聚集在曼谷街頭遊行到總理府,要總理「帕拉育」下台,同時要求修憲限縮泰王的權力。這股怒火連泰國王后「蘇堤達」的車隊行經遊行路線時,示威者也不客氣地比出「反獨裁」的手勢。眼看反政府情緒不斷升高,帕拉育今(15)日宣布,曼谷進入緊急狀態,禁止集會遊行,也不准刊載「危害國安」的新聞或網路訊息。多名抗爭領袖更陸續被逮捕,儘管如此,反政府團體表示,抗議將如期登場。

泰國王后蘇堤達的車隊突然經過,民眾高舉手勢、大聲吼叫喊出「反政府」的心聲,這場抗爭從白天持續到黑夜,泰國民眾說:「我很難過,這是我第三次參與示威,但我們還無法重拾真正的民主,即便要犧牲生命,我們也要持續奮戰下去。」爭取民主的泰國示威者占領曼谷街頭,遊行到總理府,疾呼總理帕拉育下台,同時要求修憲限縮泰王的權力,無奈人民的訴求,泰國政府消極回應,甚至在15日做了這項決定。

泰國政府廣播說:「曼谷嚴重緊急狀態公告,由於許多團體在曼谷邀請和煽動非法公眾集會,進而製造混亂影響王室車隊。」現在超過五人的集會通通禁止,同時不准刊載「危害國家安全」的新聞或者網路訊息,除此之外,大抓捕行動也登場,人權律師出身的阿農還有「學運領袖」帕努彭、及巴利等人已陸續被警方逮捕。儘管泰國當局接連出招,但這場從7月就延續至今的抗爭,短時間內應該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