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C轉播川普市民大會「強碰拜登」 影視界批評聲浪不斷

NBC轉播川普市民大會「強碰拜登」 影視界批評聲浪不斷 | 華視新聞
(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華爾街日報》15日報導,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因轉播總統川普的市民大會,強碰民主黨籍總統候選人拜登同時段市民大會,導致民眾無法同時觀看兩位候選人的活動;逾100位知名影星和製作人也致公開信,抗議NBC同檔期轉播行為。

川普拜登同時段不同頻道交火 選民無法同時觀看惹議

美國總統大選即將在11月初登場,而川普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後,總統辯論委員會宣布取消第二場面對面辯論,改採虛擬方式舉行,遭川普拒絕參加;美國廣播公司(ABC)則在8日宣布,將在原定第二場辯論時間15日,轉播拜登的市民大會。

然而,NBC卻在14日宣布要於15日轉播川普的市民大會,直接與拜登撞期,導致兩人同時隔空對決;不少NBC職員和前員工發聲批評,NBC的行為形同逼迫美國選民只能選擇單一候選人的市民大會來觀看。

逾100位影界人士批NBC 轉播如同默許川普惡意行為

另外,超過100名知名影星、作家和製作人也表態反對NBC轉播川普市民大會的行為。在一封給美國國家廣播環球集團(NBCUniversal)高層的信中寫道,NBC在川普拒絕與拜登辯論後給了他另一個平台,如同默許「川普的惡意行為」、「對美國大眾造成損害」。

信件的署名者表示,他們並非要批評NBC轉播川普的市民大會,而是反對NBC允許川普用「同檔競爭節目」手段,與拜登較勁;署名者包含知名影星班史提勒(Ben Stiller)、茱莉安摩爾(Julianne Moore)、名導J.J.亞伯拉罕(J.J. Abrams)、艾娃杜韋奈(Ava DuVernay)等人。

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則在推文上寫道,「如今NBC決定,在唐納.川普懦弱地退出辯論後,要給他1小時的市民大會跟拜登打對頭。川普只想要贏得收視率遊戲。比起總統,他更像個遊戲節目的主持人」。

NBC發聲明滅火 消息人士:曾想說服ABC延檔被拒

NBC環球新聞集團主席康德(Cesar Conde)發表聲明表示,「我們的決定是基於公平性,而非商業考量」,也希望選民能觀賞到兩場市民大會,因此NBC將把川普市民大會免費放在 YouTube、串流平台孔雀(Peacock)和自家電子新聞平台;消息人士也透露,NBC曾嘗試說服ABC延後轉播,但遭拒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