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攻年長選票! 拜登比川普更有長輩緣

綜合報導  / 美國

持續來關心美國總統大選的最新發展,現在川普和拜登兩人都把握時間到各州造勢,尤其鎖定「年長者的選票」。但根據美國媒體所做的民調,拜登似乎比川普更有長輩緣。詳細情形、我們連線給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來自美國白宮的報導。

川普與拜登星期五分別前往戰場州造勢,並且搶攻年長選民的選票。根據包括國家廣播公司NBC、CNN等多家媒體所做的民調,拜登在年長選民當中的支持度高於川普約20個百分點。川普總統在星期四晚上已經在佛羅里達州多拉市,他所擁的川普度假中心過夜,他星期五中午前往邁爾斯堡(Fortmyers)發表如何保護美國老年人的演說,演說當中他說他清楚美國的老年人正苦於中國病毒,而只要他當總統一日,就不會動到老年健康保險(Medicare)與社會安全金(Social Security)。

武漢肺炎疫情在美國持續蔓延,這個病毒在許多的養老中心爆發,造成許多的老年人死亡。川普總統在推動學校開學還有企業重新開張的時候,多次公開強調,這個病毒只有對老年人比較有影響,對年輕人影響輕微。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星期五則前往密西根州造勢。他在南地市發表演說,談保護並且擴展可負擔健康保險。拜登強調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之際,美國人擁有健保的重要性。之後拜登與非裔美國人的宗教領袖們會面。晚上拜登將前往底特律造勢,鼓勵選民提早投票。密西根州從9月24號已經開始提早投票。晚上拜登競選團隊還將舉辦針對年老選民的「好聽老歌演唱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