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跨國民調 歐7國、亞太8國「僅台灣挺川普」

美大選跨國民調 歐7國、亞太8國「僅台灣挺川普」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距離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三個星期,跨國民調機構「輿觀」(YouGov)近日就公布歐洲7國及亞太8國,對於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和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的民調結果,發現「台灣」是唯一支持川普超過拜登的國家。

美大選跨國民調公布 歐7國、亞太8國「僅台灣挺川普」

輿觀8日公布歐洲7國,包括英國、法國、德國、西班牙、義大利、丹麥和瑞典等,對於美國總統大選中2位候選人的支持度調查,結果顯示,拜登均以超過58%的支持度領先川普,尤其在丹麥更是以80%壓倒性勝出。

美國總統大選在歐洲7國的民調結果。(翻攝YouGov官網)
美國總統大選在歐洲7國的民調結果。(翻攝YouGov官網)

輿觀15日則釋出亞太8國的民調,包括台灣、香港、菲律賓、泰國、澳洲、馬來西亞、印尼及澳洲等,不過結果顯示,僅有「台灣」支持川普連任,其餘7國仍是一面倒支持拜登當選。

美國總統大選在亞太8國的民調結果。(翻攝YouGov官網)
美國總統大選在亞太8國的民調結果。(翻攝YouGov官網)

跨國民調:台灣45%挺川普連任對國家「利大於弊」

輿觀指出,台灣在「你希望誰能夠當選美國下一屆總統?」題目的民調中,是42%支持川普、30%挺拜登;受訪者認為,川普連任對「台灣」的影響利大於弊(45%有利、33%不利),但若拜登執政,則認為是弊大於利(28%不利、26%有利)。

輿觀提到,若同樣問題改成對「個人」的影響,則只有27%受訪者認為川普連任是好事、29%覺得是壞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