憶亡友兼抗疫 英男童募款近150萬

憶亡友兼抗疫 英男童募款近150萬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英國

為了防疫,各地有錢出錢有力出力。英國十歲男孩麥克斯以戶外露營籌募款項。原來男孩有個74歲的忘年之交瑞克,一直教導他走出戶外、迎向自然、擁抱生命,可惜瑞克年初過世了。由於正逢新冠疫情肆虐,因此麥克斯以露營追憶亡友的名義為抗疫而募款。如今他已露營200多天,籌募超過四萬英鎊,至少149萬台幣。

入秋後,歐洲的夜晚大約十度左右,英國十歲男童麥克斯在自家後院的帳篷內看著漫畫,準備入睡。他不是跟爸媽鬧彆扭,而是為了挑戰自我,籌措對抗新冠病毒的經費,麥克斯至今已在後院露營超過兩百天。英國男童麥克斯說:「我打算在帳篷內住一年,然後再去那裡真的。」男童母親芮雪說:「那時他才搬進去。」原來這座帳篷是麥克斯74歲的忘年之交鄰居瑞克,在臨終之前送給麥克斯的。

英國男童麥克斯說:「瑞克令人不可思議,體魄強健愛戶外運動。」年初,癌症末期的瑞克常跟麥克斯分享過去的美好時光,鼓勵他勇敢冒險、享受生命。三月時,英國全面大封鎖,實施居家令。十歲的麥克斯開始在自家後院露營,以追憶亡友的名義為當地醫院籌募防疫經費。起初,目標只打算募集一百英鎊,結果很多人共襄盛舉,讓他欲罷不能,打算住帳篷住滿一年,甚至更久。如今天氣變冷了,爸媽絞盡腦汁希望他搬進屋裡,結束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