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嗆中國 攻台自討苦吃

王源澤 陳詩雅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兩岸之間戰爭的可能性到底高不高?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就認為,台灣易守難攻,中國對台發動兩棲登陸戰的能力不夠,如果攻台是自討苦吃。但他也說到,10到15年內,中國的兩棲登陸戰力就會有很大的強化,台灣自己也必須做好軍事準備。

雷根號航艦在海面上急速行駛,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臉書更證實,15日雷根號航艦打擊群穿越馬六甲海峽,進入安達曼海進行行動,然後返回中國南海,對中國警告意味濃厚,而共軍近日頻頻在我國海空領域挑釁,引發兩岸開火疑慮,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直說中國現在能力不夠,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說:「我不認為中國在這個時候會想要或準備對台灣,進行兩棲登陸行動,現在它們部署很多飛彈對準台灣,可能想要一舉拿下台灣,我不曉得它們會從中得到什麼,我想如果這麼做,它們反而會失去一切。」

在一場國安論壇中表示,對台發動兩棲登陸戰,中國能力不足,認為台灣易守難攻,可登陸點只有四、五個,中國也可能利用大量飛彈毀滅台灣,但歐布萊恩也認為,隨著中國軍力擴張,也許十到十五年後,中國將處於更有優勢的位置,台灣得學會自保。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說:「我們告訴過我們的台灣朋友要知道,不管是兩棲登陸導彈攻擊或是灰色地帶行動,它們都得加強自我防禦能力,它們已經加強的國防預算,我聽說是接近2%,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的水準。」這場座談會中也提到,中國已經對台實施所謂灰色地帶行動,包括假新聞台諜自白影片和往東沙島的航班被迫返航,都是中國的準軍事活動,台灣也得做好準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