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沿岸部署東風-17? 國防部:掌握中

王源澤 黃昭盛 宋佾璋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昨(17)日下午又一架共機進入我西南空域,連3天擾台。中國海事局也公布明(19)日後(20)日解放軍將在海南島西南海域進行實彈射擊,香港媒體南華早報更聲稱,北京已經加強東南沿海的軍事化,部署才剛亮相的東風-17超音速飛彈。國內軍事專家認為,美方也許錯估中國對於處理主權和領土議題的決心,而對岸的兩棲登陸戰裝備也不斷精進。國防部則說,共軍的相關動作都在掌握中。

用上超燃衝壓技術,理論射程達到2500公里。東風17超音速飛彈號稱可以穿透美國防空網,2019年10月首度在北京天安門廣場的大閱兵中公開亮相,現在香港媒體南華早報更爆料,中國已經在東南沿岸部署這門飛彈,為攻台做準備。立委(民)王定宇說:「(東風-17)主要的目的是要所謂的反介入,也就是不讓其他的國家來援助台灣,所以它會部署在東南方,離台灣這麼近的地方,反而暴露在台灣的打擊範圍內,我對南華早報報導的這個位置是有點存疑。」

國防部回應,兩岸軍事動態都在掌握當中。但共軍軍事動作不斷,17日下午又進入我國西南空域,空軍戰管VS.共機說:「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3千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空域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除了三天三度擾台,中國海事局也公布,18日開始連續兩天,將在海南島西南部海域進行實彈射擊,引起外界猜疑,亞太防衛雜誌鄭繼文說:「美國這個評估可能有時候是,錯估大陸對於很多方面思考的決心,包括領土主權這個問題,是中國大陸在這些議題裡面其實是非常堅持的。」專家認為,中國對自己心中的領土態度十分堅定,也讓兩岸之間煙硝味越來越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