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單日逾3萬例確診 再創單日新高

法國單日逾3萬例確診 再創單日新高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歐洲

歐洲的新冠疫情同樣沒有趨緩!掀起「第二波疫情」的法國,光是17日就新增超過3萬2千人確診,創下當日新高紀錄。新冠病毒也讓奧地利外交部長,以及比利時副總理兼外長先後確診。他們日前都有出席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議,讓人擔心是否會波及更多人。為了防疫,法國巴黎等地已實施宵禁。英國部分地區則禁止民眾與家人以外的人,在餐廳等室內場所會面,只是防疫規定也引起民眾上街抗議。

高喊自由的英國示威者齊聚倫敦街頭,反對戴口罩、反對封城,反對政府祭出嚴格防疫措施,英國示威者說:「我們越來越像共產的中國。」英國示威者說:「我們要戴口罩,但沒有科學證據證明口罩助防疫。」倫敦、約克等地17日起禁止民眾與家人以外的人,在酒吧、餐廳等室內場所見面,類似防疫措施也出現在法國巴黎,法國民眾說:「今晚我想見見朋友,因為這是最後一個晚上我們能這麼做。」

遭受第二波疫情襲擊的法國,下令巴黎等城市每天晚上九點開始實施宵禁,必須這麼做,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持續進攻,光是17日就新增超過3萬2千人確診,創下當日新高紀錄。世衛歐洲區主任克魯格說:「我相當擔心。」世界衛生組織擔心確診人數居高不下,畢竟連比利時副總理兼外交部長威爾梅斯也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奧地利外交部長查倫柏也難逃確診,雪上加霜的是,這兩人日前才出席歐盟外交事務委員會,是否會影響更多官員,歐盟內部人心惶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