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駐斐濟人員遭攻擊 胡錫進:中國外交官挺文雅

台駐斐濟人員遭攻擊 胡錫進:中國外交官挺文雅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斐濟

外交部今(19)日證實,台灣駐斐濟代表處人員於本月8日,在國慶酒會上遭2名中國外交官毆打,其中1人甚至被打到腦震盪;對此,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抨擊,台灣應該隱瞞了細節,更宣稱中國外交官都「挺文雅的」。

台駐外人員遭中國歐打 胡錫進稱中外交官很文雅

胡錫進今日稍早在微博提及該則事件,並指出,「會有這種事?台灣方面估計隱瞞了細節,否則中國大陸外交官都挺文雅的,怎麼會輕易把台灣人打成『腦震盪』呢?」。胡錫進並強調,「台媒的報導有一句話說,那兩名大陸外交官『誣賴謊稱』是他們遭到了攻擊。應該不是誣稱,是實情吧?」。

知名記者抨擊中外交官 力促官方應將犯法者趕出斐濟

針對此事件,曾經獲得Walkley Awards以及Logie Awards大獎的知名斐濟記者戴維斯(Graham Davis)表示,中國外交官有權行使外交豁免權,但這並不代表能夠如此肆無忌憚且明目張膽地違反斐濟法律,「無論我們有多渺小,無論來自中國的援助有多少,我們都不能夠也絕不容忍在斐濟領土發生的非法行為,應該要盡快宣布把2名違法人士列為不受歡迎的人,並把他們趕出斐濟。」

戴維斯更強調,這是中國打壓台灣的最新事證,只不過此事發生後被壓下來,儘管台灣向斐濟外交部提出正式抗議,但至今已過了10天,斐濟政府仍未對此發表公開評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