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5G禁華為、中興 趙立堅批「將正常經濟合作政治化」

瑞典5G禁華為、中興 趙立堅批「將正常經濟合作政治化」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瑞典20日宣布,基於國家安全考量,5G網路建設排除中國華為和中興通訊集團,並決定拆除已安裝的相關設備。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痛批,瑞方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以國家安全為借口,無端抹黑中國公司,呼籲他們糾正錯誤決定。

瑞典禁華為、中興5G 趙立堅不滿

中國外交部昨天召開例行記者會,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問,瑞典以安全為由禁止華為和中興參與其5G網路建設。中國駐瑞典使館已就此發表聲明,中方是否計劃採取反制措施?

趙立堅表示,中國駐瑞典使館已經就此做出回應。中方對瑞方的決定表示強烈不滿。華為和中興等中方企業多年來嚴格遵守當地法律,積極促進中瑞信息與通訊技術合作,為瑞典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積極貢獻,中國市場也對包括瑞典在內的歐洲企業保持開放。

趙立堅批:將正常經濟合作政治化

趙立堅痛批,瑞方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以國家安全為借口,無端抹黑中國公司,公然打壓中國電信企業,將正常經濟合作政治化,這一做法有悖於瑞典奉行的自由開放、公平公正、非歧視的市場經濟原則,也違反了國際經貿投資規則。

趙立堅認為,瑞方應秉持客觀公正態度,糾正錯誤決定,避免給中瑞經貿合作和瑞方企業在華經營帶來消極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