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棒珍奶 台灣肉包旋風席捲日本

接棒珍奶 台灣肉包旋風席捲日本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進入美食之秋,日本最近吹起了肉包旋風。台灣餐飲業者把我們常吃的肉包、引進日本美食街,有造型特殊可愛的「動物肉包」,還有「包著小籠包的肉包」,日本當地也有所謂的「肉包研究所」,台日肉包大PK,讓消費者、大飽口福。

掀開蒸籠,白胖胖的肉包讓人食指大動,撕開麵皮扎實的肉餡實在太誘人了,日本百貨美食街被肉包大軍攻陷,每顆都是現包現蒸,每天可以賣出上千個,問店長哪款口味的肉包最有人氣呢,日本肉包店長:「我最推薦的原味小籠包肉包。」

日本人愛吃小籠包,現在更上一層樓,肉包裡面包著一顆小籠包,肉汁不外流吃了更有飽足感,日本TBS新聞記者:「裡面真的有小籠包的麵皮。」還有台灣餐飲業者,看準年輕人愛嚐鮮的消費模式,把包子做成各種可愛動物造型,兔子貓熊還有刺蝟,征服日本櫻花妹的心,日本TBS新聞記者:「外皮好酥脆,裡面的叉燒鹹甜鹹甜好好吃。」

日本東京有一家肉包店,叫做肉包研究所,自豪這裡的肉包最好吃,原來是肉餡裡面加了蓮藕丁,讓肉包的口感爽脆不油膩,日本TBS新聞記者:「皮好有嚼勁,內餡肉汁好多還有蓮藕。」另外還有麻辣味噌肉包,燻雞披薩造型肉包,在美食之秋暖心也暖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