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末日來也不怕!Oreo打造「餅乾保險庫」

世界末日來也不怕!Oreo打造「餅乾保險庫」 | 華視新聞
知名餅乾品牌Oreo為了確保餅乾不受影響,在挪威建造了一個混凝土保險庫來存放餅乾。(翻攝自Oreo推特)

洪立文 綜合報導  / 美國

據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噴氣推進實驗室的近物體研究中心稱,小行星2018 VP1將於11月2日撞擊地球。知名餅乾品牌Oreo為了確保餅乾不受影響,在挪威建造了一個混凝土保險庫來存放餅乾,就算世界毀滅也能將這一味流傳下去。

誓死捍衛!小行星撞擊地球...Oreo建保險庫保存餅乾

據美國《FOX NEWS》報導,Oreo表示,這個名為「The Global OREO Vault」的保險庫是針對2018 VP1小行星建造的,這顆小行星有可能在11月2日撞擊地球。在這個保險庫當中,每個餅乾都用聚酯薄膜包裝起來,它可以承受零下80度低溫至華氏300度的高溫(約攝氏負62度至148度),並且不會受到化學反應、濕氣和空氣的影響,使餅乾在未來幾年內保持新鮮。

每個餅乾都用聚酯薄膜包裝起來。(翻攝自Oreo推特)
每個餅乾都用聚酯薄膜包裝起來。(翻攝自Oreo推特)
Oreo將奶粉裝在試管內保存。(翻攝自Oreo推特)
Oreo將奶粉裝在試管內保存。(翻攝自Oreo推特)

Oreo提到,「The Global OREO Vault」的靈感來自於挪威斯瓦爾巴特群島的「全球種子庫」,而全球種子庫的用意在儲存各種種子,其設計可以保護種子不受自然或人為災害的影響。

不過,NASA表示,2018 VP1進入地球大氣層的機率僅0.41%,而且會在中途分解,對地球沒有威脅,但Oreo還是決定先把保險庫建造完成。

Oreo尬牛奶最對味!奶粉也被放入保險庫

另外,當然也不能忘了Oreo餅乾最重要的夥伴─牛奶,Oreo將奶粉裝在試管內保存,連同餅乾一起存放在保險庫裡,讓後人還是可以吃的到Oreo配牛奶的好滋味。

餅乾保險庫地標曝光!設密碼鎖避免有人偷吃

Oreo也公布了保險庫的位置,它位於永久凍土上,坐標為北緯78度08分58.1秒/東經16度01分59.7秒,離位於斯瓦爾巴特群島上的全球種子庫不遠。不過這個保險庫的入口有密碼鎖,避免有人在世界末日前就闖進去吃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