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46例死亡個案 與流感疫苗關聯性低

韓46例死亡個案 與流感疫苗關聯性低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南韓

南韓疑似施打流感疫苗後死亡的人數,截至昨(26)日已經有59人。但衛生部門表示,經過調查已確認其中46人的死因,跟接種疫苗的關聯性非常低。因此,施打疫苗的政策,不會喊停。在此同時,鄰近國家日本,64歲以下的民眾,也開始全面施打流感疫苗。

駕駛人把車開進帳篷裡,讓醫護人員注射,為了預防流感,南韓政府從10月下旬,推動公費流感疫苗接種,沒想到接連發生民眾施打後不幸死亡,引發公眾疑慮,相關衛生部門昨日表示,經調查後其中46起死亡案例,跟施打流感疫苗的關聯性極低,總統文在寅也出面背書,南韓總統文在寅說:「請務必相信衛生當局,經過專家審查後得出,關於流感疫苗的結論和聲明。」

另外南韓目前累計死亡的59例中,有54人在60歲以上,其中70到79歲和80到89歲,各有26例,他們多半患有心血管疾病,糖尿病肝硬化等慢性疾病,因病情惡化,導致死亡的機率相當高,衛生單位除了會繼續調查,並繼續讓62到69歲的人,免費接種疫苗,至於從10月1日開始,接受高齡者優先預約,施打流感疫苗的日本,昨日也全面開放,64歲以下的民眾注射,由於新冠疫情的縁故,今年預約注射的民眾是去年的兩倍,日本政府表示已備妥6650萬人分的國產流感疫苗,醫師則呼籲大家不用急著施打,只要按照新冠病毒防疫措施,勤洗手戴口罩,也可以降低流感傳染的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