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領導人有無見面機會?國台辦:現在氣氛對嗎

兩岸領導人有無見面機會?國台辦:現在氣氛對嗎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兩岸情勢緊張,一舉一動對彼此都相當敏感。中國國台辦今(28)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有台灣媒體詢問,下個月7日是兩岸領導人會晤5週年,至於未來兩岸領導人有沒有可能創造一些見面會談的機會?面對這個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反問:「您覺得兩岸現在的氣氛和條件具備嗎?」

兩岸領導人未來有無見面機會?國台辦說話了

國台辦今日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朱鳳蓮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被問到,下個月7日是兩岸領導人會晤5週年,不過這5年來兩岸關係變化很大,未來兩岸領導人有沒有可能創造一些見面會談的機會,而它的前提是什麼?

對此,朱鳳蓮回應表示,2015年11月,兩岸雙方在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實現了兩岸領導人的歷史性會晤。她接著反問記者「您覺得兩岸現在的氣氛和條件具備嗎?」

美批准對台軍售 國台辦:堅決反對

而面對美國一週內批准對台軍售2次,朱鳳蓮批評,美國政府一而再再而三違背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特別是八一七公報規定,向「中國台灣地區」出售武器,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我們堅決反對。大家也看到了前天、昨天外交部和國台辦有關表態。

朱鳳蓮說,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和挑釁,不自量力,企圖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加劇台海緊張,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跨黨派立委喊「國家正常化」 朱鳳蓮:尋釁滋事

除此之外,有記者詢問,針對民進黨、時代力量和台灣基進多名跨黨派立委日前召開記者會,宣示推動「國家正常化」修憲案,國台辦有何回應?朱鳳蓮則說,一小撮「台獨份子」一而再、再而三地操縱「修憲謀獨」,尋釁滋事,試圖從中謀取政治私利。島內負責任的政黨和人士不應放任縱容這種枉顧民眾利益、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的挑釁行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