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國安顧問演說 提台海自由航行權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發表演說,內容談到台灣海峽等海域的自由航行權,詳細情況來聽華視特約、美國之音白宮記者黃耀毅的報導。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的國安顧問羅伯特歐布萊恩(ROBERTO'BRIEN)10月28號星期三在華盛頓智庫哈德遜研究所以《美國現今跟以後的國家安全》為題發表演說。在演說當中歐布萊恩講到美國將保證包括台灣海峽等海域的自由航行權。他說美國在印太地區正在與澳洲、紐西蘭、日本、菲律賓、泰國、印度,在多項議題上合作,從對抗恐怖主義,海洋安全,稀土供應鏈,到在南中國海、東海以及台灣海峽的自由航行。

他提到中國政府利用科技監控自己人民,也要監控全世界。他說現在無論是物聯網或者是電信,未來都要靠5G,如果中國控制了全球西方、東方主要民主政體的5G網路,就可以透過透過華為產品中安裝的後門,毫無限制地取得所有人的個資跟隱私。歐布萊恩還直接說「華為是直接聽命於中國共產黨」。

歐布萊恩指出,已經有多個國家,包括英國、捷克、丹麥、台灣、波蘭、瑞典等,都已經加入美國行列,承諾在他們的5G網絡中只會使用可信賴的供應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