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代007」史恩康納萊逝 享耆壽90歲

張之晴 陳知學 報導

老牌男星史恩康納萊,8月才剛過90歲生日,不過英國廣播公司BBC,在台灣時間昨晚報導,史恩康納萊過世的消息,來自蘇格蘭的史恩康納萊,不但是007系列電影的第一代「詹姆士龐德」,拍了7部龐德電影,也都創下票房佳績,他的傑出成就,還獲得英國女王封為爵士,但史恩康納萊也從不諱言,自己支持蘇格蘭獨立的政治立場。

第一個在大螢幕上,演出007詹姆士龐德的蘇格蘭演員史恩康納萊,帥氣的外表,詮釋起英國情報員的角色,立刻紅遍全球,走過將近一個世紀,史恩康納萊,剛剛在8月份歡度90歲大壽,但時隔兩個月,傳出史恩康納萊過世消息,細數他輝煌的表演生涯,一共演出7部龐德電影,也曾以「鐵面無私」一片,拿下奧斯卡男配角,傑出成就,在2000年被英國女王封為爵士,影星史恩康納萊:「我們等了將近三百年,我的希望是,它能以尊嚴和正直的方式發展,真實反映蘇格蘭的新聲音。」

出生於蘇格蘭的史恩康納萊,從不諱言,支持蘇格蘭獨立,也資助主張蘇格蘭獨立的蘇格蘭民族黨,政治立場鮮明,縱橫影壇多年,史恩康納萊在75歲宣布息影,現在則揮別了人生舞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