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台商「被確診」烏龍 中媒點名陳時中應彎腰道歉

江蘇台商「被確診」烏龍 中媒點名陳時中應彎腰道歉 | 華視新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證實,經由採檢、送驗、實驗室流程調查結果,將我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確診案530江蘇台商的檢體,錯置成同日自法國入境之案536的檢體,發生採檢烏龍事件。對此,中國官媒《人民日報》今(2)日刊登評論表示,江蘇台商蒙受不白之冤,「台防疫機構」負責人陳時中還欠江蘇台商一個道歉。

台灣防疫有成 中官媒:沒普篩就沒確診

評論指出,民進黨當局一直自詡防疫表現優異,自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台確診病例才500多例。然而這個「漂亮的數字」,是在民進黨當局始終堅持不普篩的情況下才維繫的。沒有篩檢就沒有確診,即便中國、日本、泰國、菲律賓、越南、寮國等國家和地區均出現過台灣的輸入確診病例,島內輿論指責台灣淪為病毒「出口地」,民進黨當局依然對危機重重的社區感染情況視而不見。時至今日,台灣防疫指揮中心並未就這一情況調整防疫策略,也並未進行大範圍篩查。

民進黨防疫哪裡最突出?《人民日報》:政治算計

《人民日報》評論表示,這就是民進黨當局防疫經驗最突出的一條:政治第一,政治算計凌駕科學專業。吹噓自己的防疫政績,民進黨一來可收割島內民意支持,二來藉此提高所謂的國際能見度,大搞以疫謀獨,三來限制兩岸民眾交流交往,製造兩岸割裂、脫鉤,充滿險惡用心。尤其在藉防疫操弄島內民粹對抗「大陸方面」,民進黨種種操作簡直失去人性。疫情之初禁止向中國出口口罩,疫情平穩後仍對從中國返台人士採取歧視性的入境標準,造成骨肉分離、夫妻兩隔、孩童失學,但對從疫情複雜嚴峻的歐美地區返台人士則大開門戶,嚴重雙標。

《人民日報》稱,民進黨當局給出的理由是中國「疫情嚴峻,需要再觀察」。大概民進黨內心太渴望中國疫情嚴峻,以至於當江蘇台商「被確診」後2次複查均為陰性時,台防疫部門發言人竟用「很不幸」這一詞來描述。講得更直白一些,江蘇台商「被確診」為中國輸入病例,才符合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正確。

評論提到,數月以來,透過操控綠色媒體、網軍,民進黨持續攻擊抹黑中國防疫成績。如若中國出現哪怕1例確診案例,到綠媒嘴裡一定是「疫情嚴峻,再度失控」;如若中國一段時間沒有出現確診病例,那一定又是「瞞報謊報,打壓言論」。前段時間青島市公佈全市全面核酸檢測結果,陳時中馬上質疑稱千萬人口全陰性是「不可能的結果」。這些陰暗言論,散播出濃濃的反中、仇中的政治病毒。

江蘇台商烏龍確診 中官媒要陳時中說對不起

評論表示,雖然江蘇台商一案最終水落石出,但對當事人已造成困擾和傷害。其所任職的公司也受到波及,導致崑山市耗費大量人力物力,連夜對全體員工進行2000人次的核酸檢測和環境消毒殺菌處置。然而,對於這一切,陳時中並未公開道歉。島內民眾生命健康不是兒戲,更不應成為政治算計的犧牲品。陳時中是否應該彎腰說一聲「對不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