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落後拜登!質疑「選舉舞弊」 遭推特警告

川普落後拜登!質疑「選舉舞弊」 遭推特警告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全球關注美國總統大選!從昨(4)日開始到現在,開票作業仍在持續。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與民主黨候選人拜登漸漸拉開差距,現在拜登拿下密西根州,以264票領先川普的214票。川普認為,他本來在許多關鍵搖擺州是領先的,但領先優勢開始神奇地消失,更痛批美國的總統選舉制度已經受到損害。

領先優勢消失? 川普質疑舞弊

川普原先對於選舉信心滿滿,一度直言這次選戰將是巨大的勝利。但隨著各州開票結果陸續出爐,拜登大幅領先。川普就在推特上說,昨晚他在許多民主黨本來領先和控制的搖擺州,一直穩定保持領先,但突然優勢神奇地消失,因為民主黨的廢票被計入,「這非常奇怪,而且『民調專家們』完全搞錯了,這是歷史性錯誤。」


川普質疑選舉出現舞弊,在推特上宣稱他們已經拿下賓夕法尼選州以及喬治亞州與北卡羅來納州,宣稱「事實上,有大量被秘密報導的選票將被揭露」。

不過這些推文,都被推特官方標註,「在如何參與選舉或其他公民程序方面,這則推文中分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出現爭議且可能產生誤導。」

川普稍早再度在推特上發言,他認為,美國總統選舉制度的誠實性與制度本身已經受到了損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