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司機! 日本測試「5G無人計程車」

免司機! 日本測試「5G無人計程車」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日本

近幾年有不少車輛,都發展出自動駕駛系統,但是想像一下,如果搭計程車,卻發現是電腦駕駛,沒有司機,感覺是不是很新鮮呢?日本就出現了第一款無人計程車,日前在東京新宿上路測試,這輛車除了自動駕駛,還對應現在最熱的5G通訊,來看看它還藏了哪些玄機。

黑色箱型車,車頂上大大的圓盤,像頂帽子,光看就覺得,這輛車不普通,而它確實從外觀到內在,都不普通。TBS新聞說:「其實它是日本第一輛,無人自動駕駛計程車。」日本電信業者,日前在新宿測試,這輛無人計程車,第一批乘客是,東京都副知事和隨扈。

空無一人的駕駛座,自行轉動的方向盤,帶著他們繞新宿一圈,平安回到起點。東京都副知事宮坂學說:「車子真的走得很穩,比我朋友駕駛更讓人安心。」關鍵就在車頂上的各種感應器和鏡頭,讓系統知道周圍,有哪些障礙。副駕駛座也設有緊急按鈕、油門和煞車,以防系統突然失靈,再加上運用5G,讓後台即時監控車況。這也成了日本邁入,5G時代的一大突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