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膠著 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美國大選膠著 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持續膠著!截至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拿下264張選舉人票,而共和黨的川普則拿下214張選舉人票。儘管如此,賓州、亞利桑那等州的計票工作,還在進行中。令人意外的是,由於川普和拜登,在喬治亞州的票數太過接近,所以將重新計票。這也讓喬治亞州,成為這一屆美選,第一個重新計票的州。另外,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定,賓州在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郵寄選票,要分開算,讓選情更加緊張。

美國時間11月3號,就登場的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工作還在持續中,截至目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暫時領先共和黨的川普。但是一切充滿變數,就像是喬治亞州,現在要重新計票。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說:「雙方票數差距太小喬治亞州將重新計票。」

有16張選舉人票的喬治亞州,已開出99%選票,拜登的得票率是49.4%,川普的得票率為49.3%,兩人的票數差距不足0.5個百分點,所以要重新計票,另外賓州也很緊張。美國總統川普(2020.11.05)說:「賓州和其他關鍵州的計票,都是民主黨腐敗機器的一部分。」

原本以為穩拿賓州的川普,多次指責民主黨破壞選舉,將採取法律途徑,確保選舉的完整性,對此,民主黨駁斥所謂「非法選票」的指控。而美國最高法院大法官裁定,賓州在選舉日之後,收到的郵寄選票,要分開算。對此,賓州州務卿表示,他們本來就這麼做,並沒有把遲到的選票,算進目前的總計票數裡。不過民主、共和攻防戰開打,讓這一屆的美國總統大選,更加變化莫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