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州「計票軟體遭控出包」 軟體公司緊急回應了

密西根州「計票軟體遭控出包」 軟體公司緊急回應了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工作持續進行,《福斯新聞》(FOX NEWS)統計,根據《福斯新聞》(FOX NEWS)最新統計,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目前獲得264張選舉人票,領先共和黨候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214張選舉人票。根據美媒最新報導,由拜登拿下16張選舉人票的密西根州,疑似發生計票軟體失誤,錯把6000多張該算給共和黨的票給了民主黨。對此,軟體公司有最新回應。

拜登拿下密州16張選舉人票 她爆計票軟體出包了

川普在2016年大選拿下密西根州,這次卻被拜登逆勢拿下,16張選舉人票全都進了拜登口袋。然而《福斯新聞》報導,密西根州共和黨主席考克斯(Laura Cox)當地時間6日向媒體表示,州內的安特里姆郡(Antrim County)出現了計票失誤,有大約6000張該屬於共和黨的選票,都被計入了民主黨內,總統及參議員的選票都出現這個問題。

考克斯指出,密西根州83個郡中,有47個郡都使用了相同軟體,敦促這些郡檢查是否出現同樣錯誤。

安特里姆郡官員:人工檢查發現計票有誤

《底特律自由報》則報導,安特里姆郡書記官員蓋伊(Sheryl Guy)透露,現在不清楚這6000多票發生錯誤是人為還是電腦軟體出錯,安特里姆郡過去其實較支持共和黨,因此在發現民主黨票數變多時,認為有點不符合當地狀況,再以人工檢查後發現計算有誤。

遭爆計票有問題!軟體公司急回應:人工失誤

對此消息,密西根州媒體《9&10news》報導這是個烏龍爆料,負責該郡的軟體公司發聲明澄清表示,這次的計票問題並非軟體疏失,而是人工失誤,屬於單一事件,在其他的郡的計票都沒有發生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