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台一席之地」匈牙利各界挺台參與WHA

江昇鴻 李詩健 台北報導  / 匈牙利

WHA世界衛生大會,將在11月9日復會,以線上會議的方式進行,除了美國力挺,台灣應該參加WHA,台灣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也邀請匈牙利跨黨派的國會議員、前任駐台代表、和親身體驗過台灣之美的年輕人,他們一起拍影片、為台灣發聲,呼籲WHA給台灣一席之地。

來自匈牙利各界代表,在影片中一起為台灣發聲,匈牙利各界代表說:「請請請請請,請讓台灣的聲音被聽到,請讓台灣的聲音被聽到,請讓台灣的聲音被聽到。」包含跨黨派國會議員,前駐台代表,智庫學者、藝文界菁英,全都站出來,大讚台灣成功防疫經驗,呼籲即將召開的WHA「世界衛生大會」,不給台灣一席之地,是莫大的遺憾,博物館學家BOGLÁRKAMÁCSAI說:「WHA請給台灣一席之地。」台灣駐匈牙利代表劉世忠說:「WHA請給台灣一席之地。」台灣獎學金受獎者ELLACSARNÓ說:「請給台灣一席之地。」台灣獎學金受獎者MÁTÉSEBOK說:「台灣加油。」

雖然兩國沒有邦交,但今年五月,新型冠狀病毒蔓延之際,台灣特別捐贈匈牙利10萬片口罩,匈牙利官員感謝台灣雪中送炭,協助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未來兩國有很大的合作空間,目前包含歐洲25國與歐洲議會,多達644名議員聯名力挺台灣,美國駐日內瓦代表團也發布聲明,呼籲WHO祕書長譚德塞,邀請台灣參與WHA,國際上支持台灣的力量將變得越來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