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亞非裔副總統 賀錦麗寫下歷史

綜合報導  / 美國

賀錦麗打破美國政壇玻璃天花板,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副總統,這不僅寫下歷史新頁,也被外界人為,有助於終結現任總統川普治理下,美國社會的紛擾。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認為,賀錦麗代表了,「政治權力的新面貌」。讓我們一起來看,賀錦麗是如何一步一腳印,在政壇走出自己的路。

在我們的美國,女人要和男人一樣同工同酬,在我們的美國,氣候危機必須獲得控制,紮起頭髮挽起袖子,賀錦麗一身白色俐落褲裝走入人群,用鏗鏘有力的語調要說服選民,1964年賀錦麗在美國加州出生,父親是牙買加裔人,母親是南印度泰米爾人,賀錦麗是首位獲得提名的,亞非裔女副總統候選人,她曾是律師,後來擔任舊金山地方檢察長,為了拉近與民眾的距離取了中文名,接下來成為加州檢察總長加州參議員,如今是問鼎美國副總統的人選之一。

雖然頭銜資歷這麼多,但賀錦麗說她最看重的唯有一個,在我的職涯中有很多頭銜,如果能當上副總統那當然更好,不過能成為最棒的MOMALA才是最重要,兩名繼子繼女把賀錦麗的名字,KAMALA加上媽媽MOM,暱稱她為MOMALA彼此相處融洽,賀錦麗這位親親小媽看來是相當稱職,而且也不急著把功勞全往身上攬,你知道嗎我爸媽也是離婚,我爸媽在我五歲的時候就離婚,我跟我的繼子繼女柯爾和艾拉,維持好感情的關鍵就是他們的生母,通常候選人夫妻檔,都給人比較嚴謹不可一世的形象,但賀錦麗與丈夫並不走這個路線,我們就是天生一對,就是這麼的你知道的,賀錦麗的丈夫也有個漢名叫做任德龍,他是跨國法律公司的合夥人,年薪百萬美元大約三千萬台幣,妻子投入選戰任德龍放下工作愛相隨,一下是啦啦隊長一下變成猛男熱舞,造勢場合的氣氛馬上被炒熱,任德龍不只會搞笑,當賀錦麗被抗議民眾威脅,他衝上台護妻英雄救美的表現,讓媒體下筆更有著力點,夫妻倆在社群網站持續放閃,讓這場選戰冒出了粉紅泡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