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千萬 拜登籲全民戴口罩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大選計票爭議演變成法律戰,政權移交出現變數,但是美國確診人數已破一千萬,死亡病例也超過23萬8千例,防疫工作片刻不能停下來。宣稱勝選的總統當選人拜登立即聽取防疫簡報,同時籌組疫情小組,一旦政權交接,立即落實拜登的防疫藍圖。

美國大選陷於法律纏鬥,但民主黨拜登成立政權交接小組,連日聽取新冠疫情簡報,希望儘快上手對抗新冠疫情。拜登宣布:由前公衛局長莫西領軍,成立十三人防疫小組,掌握疫情,並研擬就職後施展的防疫藍圖。但拜登呼籲美國大眾:選舉已經結束、戴不戴口罩已經不是個政治議題,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們仍面臨黯黑凜冬,美國現在有將近一千萬名新冠確診病例,我懇求你戴上口罩利己也利鄰,戴口罩不是一種政治宣示,而是國家團結的一個好開端,它能讓全民生活回歸常態。」

據統計,美國只花了十天,新冠確診累計病例從九百萬到破1000萬例,一連五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破十萬例。部分地方政府決定在白宮政策不明朗之際、先自救。而拜登團隊得知新冠疫苗研發有卓越進展的消息後表示,將依科學根據,為全民免費施打新冠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