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里.居禮筆記本仍具輻射...諾貝爾獎官方:還會持續1500年

瑪里.居禮筆記本仍具輻射...諾貝爾獎官方:還會持續1500年 | 華視新聞
(翻攝諾貝爾獎官方推特)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歐洲

波蘭科學家瑪里.居禮(Marie Curie),曾經獲得兩次諾貝爾獎,是放射性研究的先驅,因為長期工作暴露在放射線之中,導致「再生不良性貧血」(aplastic anaemia)過世的她,筆記本至今竟然還有放射性,還要1500年才會消除。

諾貝爾官方推特在8日發表推文指出,瑪里.居禮1934年死於「再生不良性貧血」,主要是因為她工作長期暴露在放射線之中,至今,她1899-1902年在研究室裡所用的筆記本,仍具有放射性,而且還會持續1500年。

   

瑪里.居禮曾因研究游離輻射現象,和丈夫與另一名物理學家,獲得諾貝爾物理學獎,到了1911年還因為發現了鐳和釙元素等成就,獲得諾貝爾化學獎。瑪里.居禮不僅是首位諾貝爾獎女性得主,首位獲得兩次諾貝爾獎的人,還是唯一一位獲得兩個領域諾貝爾獎的女性和獲得多個科學領域諾貝爾獎項的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