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確診破1千萬例 義國逾百萬人染疫

綜合報導

全球新冠病毒確診病例破5200萬例,還有超過128萬人死亡。美國只用了十天,確診病例從九百萬例增加到破一千萬例,單日新增從平均每天十萬例上升到每天十四萬例。歐洲義大利確診病例也跨越了百萬門檻。世衛表示,希望有更多的新冠疫苗照顧孕婦、老人等不同族群。

夏末初秋至今,歐洲掀起第二波疫情,許多國家仍在糾結在封不封鎖、封鎖到什麼程度的問題。但病毒不等人。英國死亡病例已超過五萬人,排歐洲第一,週二再創五月中旬以來,單日新增死亡病例新高紀錄。預估未來幾週情況更惡化,目前寄望疫苗問世。但英國醫護已不堪負荷,罷工,要喘息要更完善的防護。

全境實施宵禁的義大利累計確診病例正式跨過百萬例門檻,週二又有五個省市疫情升級到橙色警戒,區內餐廳、酒館全面停業;而疫情幾近無解的美國,短短十天內,確診病例從九百萬升破一千萬例,單日新增從平均每天十萬例增加到十四萬例。偏偏這時政治紛爭打亂防疫工作。週三準總統當選人拜登陣營傳出,有意實施四到六週的封鎖,以控制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