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增1661例! 日疫情進入「第三波」

綜合報導  / 日本

北半球天氣變冷之後,新冠疫捲土重來,日本12號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達1661例,創下新高紀錄。包括北海道在內,已進入第三波疫情。日本決定到明年二月、將限制職棒比賽等大型活動的人數,只允許容許量一半的人數進場,以控制病毒流傳。

日本新冠疫情捲土重來,CNN記者王薩琳娜:「醫生警告日本掀起第三波疫情,感染率達三個月以來的高點。」東京12號,新增確診病例達393例,40多歲以下青壯人口佔289人,大約是50歲以上中老年人的兩倍,全日本單日新增確診病例1661例,是八月以來的新高紀錄,其中1054人入院,39人是重症。

而旅遊熱區北海道更是一連八天破百例,單日新增達到236例再創新高。首相菅義偉除了要求擴大篩檢、加強疫調追蹤,並研擬較嚴格的管制措施,其中職棒等大型活動入場人數將由原先的容許量減為一半。但日本政府無意實施封鎖。

CNN記者王薩琳娜:「日本從未實施嚴格的封鎖,因為法律沒有授權政府執行封鎖,(東京)並未執行十四天隔離檢疫。」鄰近國家實施十四天隔離檢疫,要求入境者在同一間屋子裡待上十四天不准外出,甚至戴上電子手環,追蹤活動足跡。

但是日本並無相關措施,而且也沒有經歷過類似歐美疫情一飛沖天的危機考驗。因此第三波疫情來襲時,將再度考驗日本的應變能力。不過防疫專家認為,目前日本確診病例數低的防疫成果、應歸功於大家願意戴口罩、以及日本人民族性較願意服從政府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而國際奧會也根據這項研判,深具信心,認定延到明年舉辦的東京奧運將會照常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