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控選舉舞弊 黨內大老籲快認輸

川普再控選舉舞弊 黨內大老籲快認輸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部分州的計票工作還在進行。已展開人工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表示,預計在11月20號完成。尋求連任的美國總統川普,依舊指控大選有「大規模舞弊」。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由於川普不承認選舉結果,美國國務院竟然阻攔數十條各國給拜登的賀電,也不讓拜登聽取情資。眼看川普堅決不承認敗選,部分共和黨重量級人士,紛紛出來勸川普認輸。

美國總統大選後續紛擾不斷,指控選舉存在「大規模舞弊」的,現任總統川普12號發推文,質疑美國大選中使用的計票機器,刪除跟偷換選票,把選票錯誤計給對手拜登,不過美國聯邦及地方選務官員,12號發表了一分聯合聲明,強調目前沒有證據顯示,這次選舉有出現投票系統遭舞弊,或選票被更換的狀況。

另外因川普與拜登得票差距過小,而主動宣布以人工方式重新計票的喬治亞州,選務人員史特林12號表示,預計20號完成計票工作,並強調目前沒有發現舞弊的證據,由於川普堅不認輸,共和黨部分大老已出面,勸他接受現實。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報導,白宮不只阻擋拜登聽取情資,國務院甚至還阻攔數十條,各國給拜登的賀電,也不讓拜登使用國務院資源,導致拜登競選團隊,要在沒有國務院的翻譯等幫助下,自行和其他國家聯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