龐皮歐稱「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顛倒黑白

龐皮歐稱「台灣非中國一部分」 中國外交部:顛倒黑白 | 華視新聞
美國國務卿龐皮歐(資料照)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美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近日表示,「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此言論立刻引發兩岸議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今(13)日嚴厲抨擊,稱「龐皮歐的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此舉是顛倒黑白、編造謊言」,並且表示這樣的所作所為「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

龐皮歐力挺台灣 中外交部發言人嚴厲抨擊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彬表示,龐皮歐出於一己的政治私利,置中美兩國人民根本利益於不顧,並抨擊龐皮歐根本是「顛倒黑白、編造謊言」,同時宣稱龐皮歐是為了「誤導輿論、擾亂視聽,進一步破壞中美關係、損害台海的和平穩定,他的險惡居心早已大白於天下」。

汪文斌更說,「我們正告龐皮歐之流,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的堅決回擊,也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

龐皮歐稱對台承諾是跨黨派共識 總統府:不爭的事實

龐皮歐除了發表「台灣一直都不是中國的一部分」的言論之外,在訪談時他還提到美國對台灣的承諾是跨黨派共識,軍售台灣也是美國負起責任義務的一環。針對此發言,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府有注意到美國國務卿相關談話,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國家,這是不爭的事實,我們有2300萬友善、熱愛自由民主的台灣人民,並且樂意貢獻國際社會」。

張惇涵指出,在兩岸與區域上,我們一貫的主張是,兩岸應基於對等尊嚴原則,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現狀,我們也將持續善盡國際義務,為台海與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貢獻良善力量。

而外交部也表示,感謝龐皮歐對台灣的支持和對台灣民主的肯定。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份,這是事實,也是現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