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露曙光?BNT創辦人曝恢復正常生活時間

新冠疫情露曙光?BNT創辦人曝恢復正常生活時間 | 華視新聞
(翻攝BioNTech官網)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德國

目前在新冠疫苗研發上,居於領先地位的BioNTech(BNT)之共同創辦人在本月15日受訪時表示,若疫苗成功開發並且廣泛接種,全球可望在明年冬天左右恢復正常生活。

BNT與輝瑞攜手研發疫苗 創辦人揭疫苗提供時間

綜合外媒報導,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共同創辦人、土耳其籍的沙辛(Ugur Sahin),日前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在當前沒有疫苗可接種的情況下,「這個冬天將很難熬」。而目前全球爭相研發疫苗,BioNTech日前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合作,兩間公司共同研發的疫苗居暫居領先地位。沙辛表示,「如果一切順利,我們將在今年底或明年初開始提供疫苗,我們的目標是在明年4月前出貨超過3億劑的疫苗,屆時可以發揮強大作用」。

全球奮力研發疫苗 盼2021冬天恢復正常

沙辛指出,新冠肺炎的感染率到明年夏天將會趨緩,因此最重要的是必須在明年秋天前將疫苗的接種率拉高,「我有信心這將會發生」,沙辛表示,一些疫苗研發公司正努力增加供應量,「所以我們明年冬天將可能恢復正常生活」。

據了解,BioNTech在本月9日向外界宣布,攜手輝瑞共同研發的疫苗,在實驗中有超過9成的效力。

沙辛與妻子奧絲蘭(Ozlem Tureci)在2008年時,於德國梅因斯創立BioNTech,BioNTech目前市值達258億美元(約新台幣7300億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