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苗再傳捷報!法國賽諾菲預計明年6月配發

新冠疫苗再傳捷報!法國賽諾菲預計明年6月配發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法國

新冠疫苗研發再傳出捷報!總部位於法國巴黎的藥廠賽諾菲(Sanofi)宣布,該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預計於明年6月上市,且疫苗用一般的冰箱就能夠冷藏保存,目前疫苗已進入3期臨床測試,4萬多明受試者中有90%顯示有效。加上輝瑞與BNT合作的疫苗,兩款疫苗明年預計可提供多達13億劑。

兩款疫苗有望近期問世 賽諾菲疫苗稱僅需冷藏

綜合外媒報導,賽諾菲高階主管波吉洛(Olivier Bogillot)表示,雖然輝瑞與BNT在疫苗研發稍微領先,但目前也無法為全世界提供足夠的劑量,賽諾菲到時會以可負擔的價格出售給人民。波吉洛指出,賽諾菲研發的疫苗只有普通的冷藏要求,相較之下將有巨大的優勢,而輝瑞的疫苗則需要以攝氏零下70度的低溫保存,否則會失去效用。波吉洛認為這樣的超級冷卻技術遠超大部分醫院的能力。

輝瑞疫苗需保持"超冷鏈" 上市後恐挑戰運輸技術

據了解,全球發展中心(Center for Global Development)政策研究員席佛曼(Rachel Silverman)曾表示,輝瑞的疫苗須以「超冷鏈(ultra-cold chain)」運輸,因此從工廠出發一直到送至患者手上的過程,都必須要能有配套措施保持低溫,估計這將會是輝瑞疫苗的一大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