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報佳音 疫苗防護力高達94.5%!

王源澤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好消息!美國的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昨(16)日宣布,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期試驗初步數據顯示,疫苗的防護力高達94.5%,加上先前的輝瑞藥廠,美國在12月可能就有兩款疫苗會得到授權緊急使用。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將近一年,美國是疫情最嚴峻的國家之一,美國藥廠也卯足全力,希望能在秋冬第二波疫情來襲之前,研發出有效的疫苗止住疫情。莫德納生物技術公司16日宣布它們的疫苗後期試驗,初部數據顯示,疫苗防護力高達94.5%。

而美國疫苗開發計畫,神速行動的疫苗主管官員表示,莫德納的疫苗易於分發,尤其對鄉村地區非常重要,因為這種疫苗能在冰箱的標準溫度下儲存一個月,超過先前所預測的最長7天儲存期。相較之下,輝瑞藥廠先前發布的疫苗,必須放在超低的溫度之中或使用乾冰以便運送。

而兩家藥廠傳出捷報,讓美國在12月有兩款,新冠病毒疫苗有希望得到授權,緊急使用,2020年結束之前,可能有6千萬劑可以施打,而2021年兩家藥廠更有希望產出超過10億劑疫苗,遠遠超過美國總人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