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納疫苗捷報 美最快12月中旬開打

李嘉芳 陳鋼 編譯  / 美國

繼美國輝瑞藥廠之後,美國國家隊「莫德納」,宣布他們的疫苗有效率達到94.5%,超越輝瑞,最快12月中下旬,就能讓美國高風險民眾優先開打,成為給美國的耶誕大禮。不過美國權威醫療專家提醒,還有免疫能維持多久等問題,必須說清楚,世衛也提醒,雖然疫苗研發有成果是好事,但現在還不是自滿的時候。

美國莫德納藥廠,向全世界報喜,他們接受政府,25億美元補助,研發的新冠疫苗,臨床試驗有效率,超過輝瑞的90%。美國莫德納藥廠CEO邦切爾說:「我們與美國政府達成的第一個協議,是訂購1億劑因此我們預計能夠,在年底之前先出貨2千萬劑。」而這兩千萬劑,暫時只供應美國,高風險民眾施打。莫德納強調,明年還要生產5億劑,要是原料供貨穩定,甚至能上看10億劑。先有輝瑞,再有莫德納傳出捷報,似乎讓美國在全球,疫苗大戰中先得兩分,不過專家認為,還有些至關重要的問題,得說清楚。

世衛祕書長譚德塞,也提醒各界,別高興太早,畢竟全球疫情,還在拉警報,所幸再7到10天,莫德納就能完成,第三階段試驗,如果順利獲得緊急授權,12月中下旬,就能在美國開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