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出席北市美國商會午宴 盼簽BTA

陳詩雅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亞太十五國簽署RCEP,經濟部將找五大衝擊產業開會因應,經濟部長王美花說如果這條路走不通,我們就走不同的路,像是加強跟美國的深化合作。總統蔡英文中午就出席了台北市美國商會午宴,恭喜台北市美國商會,要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也期盼簽署BTA台美雙邊貿易協定。

總統蔡英文VS.記者說:「(總統有信心加入CPTPP嗎),(BTA正在談嗎)。」經濟部次長人正在美國,可望簽署合作瞭解備忘錄MOU,而總統蔡英文現身台北市美國商會午宴,外交部長吳釗燮,和AIT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都來了,台北市美國商會,預計在明年一月,正式改名,把INTAIPEI改成INTAIWAN,總統表示恭喜台北市美國商會,更名為台灣美國商會,總統感謝大家,促請美國政府和國會議員洽簽BTA,總統蔡英文說:「簽署雙邊貿易協定能更鞏固雙方關係。」

雖然今年受到疫情影響,不過還是有兩百多位會員出席,而對於簽訂BTA,台北市美國商會很樂觀,不過認為,還是得先過,美豬美牛這一關,台北市美國商會執行長李豪說:「豬跟牛肉的問題,對台灣人也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是對的,而且台灣的政府一定要,好好解決那個問題,不過我還是覺得那個問題以後,才可以往BTA的方向。」美國和台灣都不是RCEP和CPTPP會員國,台灣就盼能簽署雙邊貿易協定,讓台美經濟更緊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