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畢業生畢業遊行 校方:涉港獨已報警

中大畢業生畢業遊行 校方:涉港獨已報警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香港

香港中文大學因為疫情,舉行線上畢業典禮。但是數百名畢業生返回中文大學校園,舉行畢業遊行。高舉「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的標語,呼口號。校方認定觸犯了港版國安法,報警處理。香港警務處稍晚也表示,已就觸犯國安法部分展開調查。

畢業典禮已經舉行過了,但有人網路上號召,於是數百名香港中文大學應屆畢業生穿著學士袍重返校園,舉行畢業遊行,紀念過去一年他們參與過的社會運動。學子們先在校園內有如「六四民主女神」翻版的雕像前聚集,喊著「寧嗚而死、不默而生」等口號,保安人員立即拿著手機和攝影機錄影搜證,同時拿出大喇叭、彷照警方作法宣讀學生們行為已觸法。

學子們依舊手持標語,戴著V怪客的面具,比出三根手指頭的手勢,展開和平遊行。不僅出現「光復香港、時代革命」是香港唯一出路的標語,並且聲援被中國扣留的十二名香港人,呼籲港人「一息尚存、抗爭到底」。

遊行隊伍途經反送中運動中爆發激烈衝突的地點「二橋」時,畢業生還肅立默哀。到了終點中大百萬大道,學子除了秀出被捕的十二名港人的名字,還拉起「這一場革命最終無人取勝」布條,為遊行畫下和平休止符。但擁有校園自主權的中文大學認定,遊行已觸犯港版國安法,因此報警處理。香港警務署也表示,著手調查觸犯國安法的部分,預料又將展開一場拘捕行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