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喬治亞州重新計票 川普翻盤無望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喬治亞州人工重新計票完成。據美國多家媒體報導,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確定勝出。儘管選後紛擾不斷,但拜登團隊已展開各項工作,特別是日益嚴重的新冠病毒疫情。18號拜登和幾名對抗新冠疫情的前線醫療工作者,舉行了視訊會議。他在會議中聽到護理師講述,對抗疫情過程遭遇到的困難時,忍不住流淚。

拜登低下頭來,拿出手帕,擦去眼角的淚水,明尼蘇達州護理師協會主席瑪麗透納說:「在我們的醫院,我們仍重覆使用N95口罩兩次,有些醫院甚至,重覆使用8到10次。」聽到前線醫護人員,對抗疫情的艱辛,拜登臉色凝重,美國疫情不受控制,再加上川普政府,遲遲不跟他的,政權交接小組配合,在抗疫措施等議題上合作,讓拜登忍不住再說重話。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說:「我不知道他的動機,但我認為這很不負責任。」面對拜登重砲轟擊,現任總統川普堅不認輸,指控選選存在舞弊,並在賓州等9個州,提出法律訴訟,衛生部長阿札爾,也表示要等到美國總務署,宣布拜登當選,才會進行交接。

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說:「我們已清楚表明,當總務署做出決定時,我們會保證完成,合作專業的交接計畫。」雖然川普不放棄,不過自動重啟,人工驗票的喬治亞州,目前已完成計票工作,結果顯示拜登仍以,1萬多票的差距,領先川普,至於川普陣營,提出的法律訴訟,已相繼遭到密西根內華達,和亞利桑那州法院駁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