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治亞州重新計票確認拜登勝選:數字不會說謊

喬治亞州重新計票確認拜登勝選:數字不會說謊 | 華視新聞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美國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明朗,但現任總統川普仍堅持選舉舞弊,不認敗選,並尋求可能的翻盤機會;只是喬治亞州經人工重新計票後,結果還是由民主黨準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以多出12,670票勝選。對此,共和黨籍州務卿、拉芬斯伯格(Brad Raffensperger)表示雖然失望,但也強調數字不會說謊。

喬治亞州驗票結果出爐 拜登比川普多贏12,670票勝出

根據《BBC》報導,喬治亞州州務卿拉芬斯伯格在當地時間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經人工重新計算近500萬張選票後,拜登比川普多贏得12,670票,確認是由拜登勝出,即拿下該州16張選舉人票,且已經完成了認證程序。

拉芬斯伯格表示,雖然很失望自身的黨派輸了,但是「數字不會騙人」,並表示他身為州務卿,相信他們今天提供的數字正確無誤,「這些數字反映的是民眾的抉擇,而不是州務卿的辦公室或雙方陣營。」

針對重新計票結果,拜登陣營已回應表示,「整個程序只是再次告訴大家已知的結果,那就是喬治亞洲選民選擇拜登作為下一任總統。」準總統當選人拜登預計在明年1月就職,不過川普至今仍拒絕承認敗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