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峰會登場 張忠謀與川普視訊同框

羅立芸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APEC領袖峰會,20日晚間8點舉行,歷時3小時圓滿落幕。今年全球疫情嚴峻,也是APEC從1989年創立以來,第一次用視訊方式、舉辦領袖峰會。我國領袖代表、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全程與會,也跟包括美國總統川普在內的各國領袖、視訊同框。今天下午,張忠謀將會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會後記者會,向台灣民眾說明這次領袖峰會的具體成果。

全球疫情嚴重,APEC領袖峰會,第一次用視訊方式進行,仔細看,代表台灣參加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跟美國總統川普同框現身,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接下總統蔡英文交付的任務,擔任APEC領袖代表,疫情經濟和數位科技,是這次APEC會議主題,會後也發表了睽違3年的共同宣言。

各國領袖一致認為,自由開放的貿易與投資,是疫情下全球驅動經濟復甦的關鍵,20日晚間,3小時的APEC領袖峰會落幕,張忠謀將在21日下午,出席在總統府舉行的會後記者會,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龔明鑫也會陪同,向國人說明具體成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