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美經濟會議華府登場 簽署備忘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美經濟繁榮夥伴對話」在美東時間20日上午8時,在華盛頓登場,8個小時對談,台美雙方針對經濟合作、醫療、科學研究、5G與人工智慧等進行討論,並由駐美代表蕭美琴與美國在台協會執行理事藍鶯於開幕式中簽署備忘錄。今天上午相關首長也召開記者會說明。

經濟部長王美花說:「能源的合作還有醫療產業的合作,都是未來台美之間,在供應鏈合作可以再強化的,財政部跟國發會也跟美方簽了一個MOU,這個就是可以持續加強機件在融資合作,甚至在第三國包括新南向國家,包括美洲國家等等,台美可以有相關的合作。」

外交部長吳釗燮說:「對於關係到台美雙方共同利益的議題,我想雙方都很願意持續合作。」由於美國正值政黨輪替階段,簽署的備忘錄以及各項政策能否延續,備受關注。會議中則沒有提及美豬進口以及洽簽BTA等國人最為關心的議題,強調是針對既有談判體制之外的對話。未來也將依照本次基礎,定期舉辦對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