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疫情害慘美國 6成美國人認應向中國求償

新冠疫情害慘美國 6成美國人認應向中國求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根據美國一份最新民調顯示,有越來越多的美國人認為,國應為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大流行擔責,並為疫情對美國和世界造成的巨額損失作出賠償。

美國民調:6成美國人認中國須為疫情負責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民調公司「拉斯穆森報告(Rasmussen Reports)」本週發佈的一份民調顯示,有高達60%的受訪者認為,中國至少應該部分賠償疫情所造成的巨大的生命和財產損失。該公司之前曾就同一問題進行過兩次民調,在今年3月份的第一次民調中,認為中國應支付損失者達42%,在今年7月底的調查中上升到53%。

川普、拜登互控對中國軟弱 助長美國反中情緒

華盛頓智庫「卡托研究所」的資深研究員班多(Doug Bandow)表示,美國疫情遲遲得不到控制是導致人們對中國越來越不滿、希望向中國索賠的一個因素,「另一個因素為川普和拜登在競選期間都曾抨擊中國,指責對方面對中國時過於軟弱。這也可能助長了美國的反中情緒」。

美爆多起對中國集體訴訟 求償恐達數百億美元

目前美國民間至少有4起針對中國的集體訴訟,佛州伯曼法律事務所(Berman Law Group)在該州南區聯邦法院提起的訴訟指稱,中國政府未能在疫情爆發初期控制住病毒,讓該州居民蒙受了生命財產的巨大損失。此外,中西部的密蘇里州也就疫情損失向中國政府提起民事訴訟,指控中國官方隱瞞資訊,該州政府表示,他們估計當地企業及居民因為這場大流行病所蒙受的損失可能達數百億美元。

不過同時也有分析指出,這些訴訟很難能讓中國政府支付任何賠償,美國前總統雷根特別助理表示,「我很想讓習近平賠償,但是沒有辦法可以做到」,他指出,美國人民雖然都在指責中國,但是無法想像會有什麼實際辦法可讓中國賠償經濟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