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峰會線上登場 對抗疫情成焦點

蒲依婕 編譯  / 沙烏地阿拉伯

G20領袖峰會在昨(21)日和今(22)日舉行,今年的東道主是沙烏地阿拉伯,是成員國中唯一一個中東國家,也是第一個舉辦G20峰會的阿拉伯國家。由於新冠病毒疫情高燒不退,全球超過5800萬人確診,死亡人數超過137萬人,峰會改以視訊方式進行,如何對抗疫情以及經濟復甦,也是本屆峰會重中之重。

路旁的大型告示牌提醒大家,G20領袖峰會在21、22號登場,今年的主辦國沙烏地阿拉伯,是成員國中唯一一個中東國家,沙國國王薩爾曼,在21號的開場演說表示,G20成員國必須要讓新冠病毒疫苗,在全球可以公平取得價格也能負擔,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說:「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年,新冠病毒疫情是前所未有的衝擊,整個世界都受到影響。」

G20峰會每次都討論全球最急迫的社會經濟事務,新冠病毒疫情無疑是本屆峰會重點之一,其它議題還包括經濟以及氣候變遷等等,沙烏地阿拉伯國王薩爾曼說:「我們會透過國際合作,會盡全力克服這次危機。」此外原本說不參加峰會的美國總統川普,又改變主意將與會,疫情衝擊之下為了帶動經濟復甦,成員國已經砸了11兆美元,好消息是美國藥廠輝瑞以及德國藥廠BIONTECH,已向美國食品藥物管理署FDA申請授權緊急使用,好盡快推出合作研發的疫苗,FDA將在12月10號開會討論,如果申請順利通過,最快12月第一批少量疫苗,就能讓特定人群施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