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裔男遭警衛打死 巴西群眾抗議

蒲依婕 編譯  / 巴西

11月20日是巴西的「非裔覺醒日」,用來慶祝非裔重新認識到自己對國家的貢獻和價值,不過這一天,巴西多地的家樂福卻遭到民眾包圍抗議,因為就在非裔覺醒日前一天,一名非裔顧客與家樂福員工起爭執,之後兩名警衛把這名非裔顧客活活打死,悲劇發生後,家樂福表示很遺憾,並會啟動嚴格的調查。

大批群眾在當地時間20日,聚集在巴西阿雷格里港的家樂福,使用各種物品破壞家樂福的停車場,不少人舉標語喊口號現場還傳出鞭炮聲響,19日非裔顧客福瑞塔斯,在阿雷格里港這間家樂福與店員起了爭執後,被兩名警衛帶到店外,福瑞塔斯先是揍了其中一名警衛一拳,接著被兩名警衛毆打到不醒人事,等到急救人員抵達現場,福瑞塔斯已經回天乏術。

法醫初步分析死因可能是窒息,事情傳出後,巴西各大城市,都有人聚集到當地的家樂福抗議,針對這起事件家樂福表示深感遺憾,並與保安公司終止合作同時啟動嚴格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