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疫情嚴峻 瑞典.德國祭封鎖措施

蒲依婕 編譯  / 歐洲

歐洲多國深陷第二波疫情衝擊,法國超越俄羅斯,成為歐洲確診人數最多的國家。北歐的瑞典,因為佛系防疫破功,不得不祭出更嚴格的措施,但人民會不會遵守還是未知數。德國則是有民眾發起示威,反對政府的防疫措施。怕影響旅遊業,瑞士則選擇相對溫和的防疫,所以在瑞士滑雪勝地馬特洪峰,還是有遊客享受滑雪的樂趣。

歐洲受第二波疫情衝擊,很多地方再度實施封鎖措施,不過在瑞士滑雪勝地馬特洪峰還是有不少遊客,儘管瑞士同樣面臨確診人數激增,但當局透過相對溫和的措施,像是戴口罩社交距離實施聚會限制等等,讓社會運作盡量維持正常,瑞士策馬特市長比納豪瑟爾說:「人們需要高山需要新鮮空氣和陽光,這是我們的目標要想辦法達成。」

在德國萊比錫氣氛就比較緊張了,上千民反對當局實施封鎖措施的民眾上街示威,而反對這群人的民眾也為了抗衡來到現場,警方嚴加戒備,萊比錫警長蕭茲說:「我們預期會有暴力犯罪分子,以及極右派分子到現場。」歐洲國家確診人數最高的法國,在封鎖措施下小店家被迫暫時歇業,無法在原訂27日的黑色星期五做生意,法國財長提出延後黑色星期五一週,獲得多數電商支持,不過法國疫情正在趨緩,或許幾天之類就會局部鬆綁封鎖措施。

瑞典人健身房,佛系防疫破功的瑞典,也深陷第二波疫情,死亡人數比鄰國挪威芬蘭丹麥,加起的死亡人數總數還要多,當局終於祭出更嚴格的防疫措施,但國民會確實遵守嗎?恐怕得打個問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