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出線

拜登政府國家安全顧問 蘇利文出線 |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美國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昨(23)日公布了第一波執政團隊名單。其中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確定由傑克蘇利文擔任。蘇利文不但是希拉蕊擔任國務卿期間,非常倚重的幕僚,他同時也是拜登的外交核心幕僚之一。蘇利文之前曾表示,非常擔心北京未來可能採取不對稱舉動,應更加關注台灣議題。

美國準總統當選人拜登,公布的執政團隊名單中,最重要的國安團隊成員之一,白宮國家安全顧問,確定由即將滿44歲的傑克蘇利文出線,蘇利文不只在希拉蕊2009年到2013年擔任國務卿時相當倚重,也是拜登作為副總統時的外交核心幕僚之一,而未來拜登團隊對美中關係,甚至美台關係,是否會採取不同於川普政府的作法,受到各高度關注。

而蘇利文在5月11日跟華府智庫哈德遜研究所進行視訊對談時曾表示,非常擔心北京未來,可能採取不對稱舉動,應更加關注台灣議題,白宮國安顧問提名人蘇利文說:「我認為台灣議題,沒有得到關心區域情勢的,美國觀察家應有的關注程度。」而目前正在菲律賓訪問的現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昨日在一場電話記者會中表示,如果中國武統台灣將有嚴重後果,從蘇利文和歐布萊恩兩人的發言,可以清楚看出強硬對付中國,已成為美國民主與共和兩黨共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