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度回應中天換照案 國台辦批:用政治手段打壓異己

首度回應中天換照案 國台辦批:用政治手段打壓異己 | 華視新聞
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國家傳播通訊委員會(NCC)駁回中天新聞台換照申請,中天新聞台只能播送到今年12月11日,受到各界關注。對此,國台辦今(25)日舉行例行記者會時回應,民進黨當局此舉是用政治手段來打壓異己,相關部門完全是按照劇本演出,完成所謂的「政治任務」。

NCC否決中天換照案 國台辦首度回應

國台辦今上午舉行例行記者會,中國官媒《新華社》記者提問,台有關部門否決了中天新聞台的牌照「換照案」,引發了島內各界強烈批評和質疑,請問對此有何評論?對於此問題,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回應,已注意到台灣有關部門審查中天新聞台換照案,已經引起台灣社會各界普遍質疑和強烈批評。正如台灣輿論指出的那樣,民進黨當局此舉是用政治手段來打壓異己,相關部門完全是按照劇本演出,完成所謂的「政治任務」。

國台辦:民進黨應停止刁難中國在台駐點媒體

此外,《新華社》記者同時問及,台灣陸委會近日也宣稱,禁止中國駐台媒體在台租借使用攝影棚錄製製作談話性節目,違者將進行懲處,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朱鳳蓮則表示,兩岸媒體是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的橋梁和紐帶,在目前疫情影響下,更需要發揮媒體溝通兩岸的作用。「我們一貫是支持兩岸媒體新聞交流與合作,結合疫情防控常態化的需求,切實保障台灣媒體、記者在中國採訪的權益,提供相應服務和保障。」

朱鳳蓮批評,民進黨當局找藉口,搞雙標,不斷阻撓限制中國媒體記者在台駐點輪換,多數中國在台駐點記者現在已經連續工作將近1年時間,對相關媒體記者本人以及他們的家庭造成嚴重困擾。這種做法極不負責任,也極不人道。現在民進黨當局還威脅要處理中國駐點媒體,對此強烈譴責。

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應當停止無理刁難中國在台駐點媒體和記者,儘早恢復中國在台駐點記者的正常輪換,保障他們的正當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